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江西日报】江西兽药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获两项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
2021-11-20 14:19  

  本报讯 (记者 杨静)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公告,批准江西中医药大学研发的治疗奶牛乳房炎新中兽药——白头翁皂苷提取物和白头翁皂苷提取物注射液为国家二类新兽药,这是实行新兽药分类注册管理以来,全国第五、第六个获注册批准的二类中药新兽药,标志着江西兽药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奶牛乳房炎是奶牛常见疾病,发病率高,传统抗生素治疗易产生耐药性、环境污染及儿童乳制品抗生素残留,是兽药和乳制品产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临床试验表明,白头翁皂苷提取物注射液治疗奶牛乳房炎有起效快、治愈率高和无残留等特点。经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验证,产品将在畜禽养殖中部分代替抗生素,减少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在食品动物中的使用和残留,为推动全国绿色养殖和中兽药现代化发展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撑。

  此次获批的2项新药技术研发工作由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冯育林教授团队主持完成。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

网页链接:http://www.jiangxi.gov.cn/art/2021/11/14/art_393_3719660.html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