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央视新闻客户端]上饶抗疫日记|我会坚守下去 直到抗疫胜利的那天
2021-11-17 15:12  

10月30日江西上饶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众志成城、闻令而动,一支支专业医疗队伍第一时间逆行出征,一批批防疫物资汇聚上饶。截至目前,江西全省已累计向上饶援派医疗救治、感控、流调专家及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共计2100余人。

为记录下白衣天使们在疫情防治期间的工作瞬间,将他们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推出抗疫融媒体报道“上饶抗疫日记”,用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展现白衣天使每天日常工作点滴,定格温暖瞬间,展现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基层社区管理人员不顾危险,努力付出的暖心故事。

星夜驰援上饶 核酸助力防控

11月11日,上饶,晴。

我是江西省肿瘤医院检验科医生金国兵。

10月底上饶出现疫情,我院检验科第一时间选派了由科主任领队的4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上饶。由于上饶疫情复杂,核酸检测人员持续吃紧,应省卫健委要求,前天下午我接到继续增援上饶的紧急通知,需当晚动身。

接到通知后,我立即打电话简单嘱咐父母、妻儿,交接好支部与科室工作,便紧急收拾行囊星夜奔赴上饶。一路上带着领导的殷切嘱托,同事们的信任与鼓励,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奔赴牵动着每个江西人心弦的上饶。

到达上饶驻点已经是深夜了,看到刚从战“役”一线回来的科室同事,我的心情是既高兴又伤感的,伤感的是看到他们疲惫不堪的身体,高兴的是从他们眼里看到坚定的目光,他们的眼神告诉我疫情形势是不确定的,但我们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是坚定的。

此次支援上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上肩,冲锋在前,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团结协作,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带着责任来,带着平安回!做一名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江西省肿瘤医院医技人!

群众的热情与支持是我们逆行出征动力

11月11日,上饶,晴。

我是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赴上饶核酸检测应急采样队队员王梁霞。

11月5日出征第一天,我们便感受到了当地干部的热情,抵达目的地时,乡亲们已经有序排好了队,每个人都带好了口罩,间隔一米。我们迅速穿好防护服,做好防护措施。开始采集时,志愿者登记很迅速,秩序维护得很好,很耐心地为年纪大的爷爷奶奶解决各种问题。核酸采集非常顺利,比我们预想的进度要快很多。

中午吃饭时村干部特意给我们留了两盒饭,他说:“这是我们的家乡菜,你们吃这两份,这也是我们当地餐馆做的爱心餐,是他们免费提供的。”这让我十分感动,这里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村干部通宵忙工作,村民们遵守核酸采集秩序,饭馆老板的爱心餐……下午的太阳晒到了我这边,志愿者和村干部立刻把遮阳棚挪位,还找来遮阳布,不让我们晒到太阳,十分用心。

乡亲们的热情和用心感染到了我,让我在工作时更加努力和细心,想用更高质量的工作来回报他们!

我会坚守下去 直到抗疫胜利的那天

11月11日,上饶,晴。

我是江西省儿童医院检验科的主管检验师胡晓璐。10月31日中午12点,还在医院上班的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一头是温柔的女声:“您好,请问您是江西省儿童医院检验科胡晓璐老师吗?”“我是。”我疑惑地回答。对方说:“请您收拾好随身生活用品,3点钟到胸科医院新院区集合,支援上饶核酸检测。”

对方挂了电话,来不及多想,立刻飞奔回家。10分钟收拾好简单衣物,飞奔至集合处。路上我才打电话告诉家人,我去上饶支援的事情,让家人多保重,照顾好5岁的孩子。

当晚8点到达铅山县人民医院,我们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圆满完成了铅山县第二、三、四、五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检测任务。11月6日,我们又奔赴上饶广信区,投入到新的“战场”。

如果你问我累吗?我会回答累。驰援上饶至今已12天,快速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最快速度,最高质量,最大力量,全力以赴对标本进行甄别是我们的工作。

我们一般是下午进入方舱PCR实验室,由于标本量巨大,进入方舱后不吃不喝工作长达10余小时,每日都是凌晨三四点下班。由于每日在负压方舱内高强度工作,每个队员都有身体不适症状。连一向身体健壮的我,也由于免疫力下降,长满口腔溃疡。胸科医院后勤处听闻我的情况,特意送来一些药品。核酸检测工作需要高度紧张,长时间低头坐在生物安全柜前对样本进行处理,导致颈椎疼痛,需要每日用上活络油和膏药才能得到缓解。

你如果问我坚持得了吗?我会坚定地回答,我会坚守下去,直到抗疫胜利的那天。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稿件来源:人民网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