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大江网】江西中医药大学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
2021-11-15 15:10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郑周贇、通讯员杨清跃)报道: 11月8日,江西中医药大学与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该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副校长章德林、严小军出席签约仪式。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维,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上官新晨,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徐兰宾和吴维共同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揭牌;朱卫丰、上官新晨分别在座谈会上致辞;章德林代表学校签订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框架协议。

  朱卫丰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本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推动生物医药加快发展”战略和推进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是实现药品监管科学服务科学监管、助力监管的新尝试,是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喜事。

  朱卫丰表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流学科的建设始终是学校平台建设的动力与需求。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药事管理学科建设,持续加强药品科学监管与产业发展研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学校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院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服务“健康江西”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学校与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深度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既是对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院的进一步优化整合,更是助力我校医药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

  朱卫丰表示,学校将深入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共建生物医药产、学、研一体交流平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助力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迈上新台阶;将围绕“健康江西”与中医药强省战略,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思路、出举措、出政策,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更多江西智慧和江西方案。

  上官新晨对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情况进行介绍,回顾了与学校前期的合作。他说,近年来,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但与发达省份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培养高素质生物医药人才、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政策、搭建产学研平台,已成为推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

  上官新晨表示,江西中医药大学是江西省唯一的中医药类本科高校,拥有非常丰富的科研和人才资源,已成为以中医药教育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产学研结合特色鲜明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此次,江西省药监局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署共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框架协议,就是为了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和技术平台优势,依托江西省药监局担负的牵头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职能,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为促进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提供政策和技术保障,共同推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创新、政策创新、技术创新,共同推动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同时加挂“江西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将在生物医药产业政策理论科学研究、优化生物医药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路径、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绿色智造融合发展、推动双方专家讲学任职、支持开展医药研发管理等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稿件来源:大江网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