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消费日报】"2021南昌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启动
2021-11-13 15:08  

8月27日下午,"爱满南昌,微笑未来——2021南昌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该项目由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逸杰国际基金会共同举办。由国内外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将为来自江西、湖南、浙江、安徽等省份的唇腭裂患者进行术前检查,并于明后天分批次进行手术,帮助唇腭裂儿童展现笑颜。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章德林,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副处长郑林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医疗委员会副主委史颂民、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邵益森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史颂民教授向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邵益森教授赠送纪念牌匾

史颂民教授向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邵益森教授赠送纪念牌匾

据了解,2015年、2020年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创伤整形科邵益森团队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在南昌成功举办过两次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今年是第三次。该活动由国内外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以及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护理团队共同协作为患儿提供高水平的治疗和服务,对入选合格的患者,医院将提供专门的手术室、复苏室、术前和术后病房以及经验丰富的外科、儿科医生和护士对患儿进行24小时值班和随访,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

2021南昌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医疗队为患儿进行术前检查

2021南昌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医疗队为患儿进行术前检查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创伤整形科专家邵益森介绍,此次活动从3月份开始招募工作,前期共计筛查了40名左右患者,预计有20余名患儿可以接受免费手术。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创伤整形科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医疗水平、服务能力、学术影响力快速提升,开展了多项省内领先的新技术,以高超的技术水平和服务口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前往治疗。

家住南昌的罗女士在怀孕期间得知宝宝患有单侧唇裂,她说:“当时医生也问过我们的意见,跟家人商量后,我们决定还是留下他,毕竟是头胎,真的也舍不得。虽然本身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但是,当时医生就跟我们说会有针对唇腭裂的公益项目,可以减免部分或是全部手术费用,所以我一直关注这方面的消息,很幸运参加了这次活动。感谢医院,感谢基金会,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我对宝宝的未来也充满希望。”

据了解,先天性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发病率很高。在我国,大约每600700个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出生时罹患唇裂、腭裂或唇腭裂。 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经常招致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小孩因吮奶困难导致明显营养不良,在儿童和家长的心理上造成严重的创伤,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其实,唇腭裂可以通过矫形修复。但是,做一次手术就花费上万元的手术治疗费用(部分唇腭裂患者需要做二、三次手术),这让很多贫困家庭无力承受,无奈地放弃了孩子微笑的希望。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医疗队合影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医疗队合影

“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便是专门为贫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治疗的慈善项目,至今已有30年,帮助了全球超过75000名唇腭裂患者,使他们重拾笑容和信心,从而带给他们一个健康和正常的生活。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稿件来源:消费日报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