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党委书记徐兰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16:58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3月17日,在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为全校干部师生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和体会。徐兰宾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党委副书记章德林主持。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郑晴出席。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及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兰宾从全国“两会”概况、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江西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四个部分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传达;深入传达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徐兰宾表示,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非常荣幸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议期间,结合自己工作,围绕中医药现代化、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医药国际化等主题,积极为教育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徐兰宾指出,这次全国“两会”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愿、凝聚时代共识,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大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明确了迈向新征程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民心所向”,彰显了倾力保民生的使命情怀;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传递了持续转作风的强烈信号。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徐兰宾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真学真悟,笃学笃行,努力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上来。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引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智润心、铸魂育人,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培养“经师”“人师”相统一的新时代“大先生”,用红色文化基因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三要进一步锚定目标、踔厉奋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精心绘制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中医图景。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全力打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强省、民生实事“五大攻坚战”。继续弘扬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把中医药现代化放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范畴领域中去思索谋划,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争做新时代产学研结合发展的排头兵。坚持实施中医药国际化战略,围绕“一带一路”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继续搭建好海外“中医中心”平台,提升中医药国际传播能力和中医药“走出去”水平。四要进一步坚守初心、增强定力,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以严的主基调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压力传导不够、担当精神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等行为,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

  章德林在主持时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面落实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的中医药大学的使命任务;要谋划组织好师生员工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