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我校与豫章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联研学习会
2023-03-22 00:14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韩慧玲)3月21日,我校与豫章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联研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并交流发言。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两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联学联研学习会。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概况、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以及江西省代表团主要活动情况,交流分享了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切身感受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徐兰宾表示,这次全国“两会”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愿、凝聚时代共识,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大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明确了迈向新征程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民心所向”,彰显了倾力保民生的使命情怀;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传递了持续转作风的强烈信号。

  徐兰宾强调,在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深切感受到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深切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深切感受各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全校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顶层设计,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以实干实绩推进学校在“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紧紧围绕“应用型、地方性、师范性”的办学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一个根本”,聚焦“两个重点”,构筑“四个高地”,实施“八大工程”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力建设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的新征程,在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表示,全国“两会”期间,“科技自强自立”“高质量发展”等高频词引人注目。作为中医药院校,我们要拿出“拓荒牛”的干劲,攻关“卡脖子”的自觉,勇闯“无人区”的胆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强自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以中医药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产”为导向,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以“学”为根本,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以“研”为手段,聚焦大平台建设,以大成果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以“融”为抓手,全面推进医教融合,在保障人民健康和助推我省医疗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豫章师范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发展生命线的理念,以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为目标,打好学科专业优化工程、师资队伍发展工程和人才培养提质工程“组合拳”;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关键,下好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引育、高效能体制机制创新“先手棋”;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根本,做大做强附属教育、做优做精特殊教育,画好教育民生“幸福圈”。

  联学联研学习会前,豫章师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还实地参观了我校产学研结合成果展厅、江西中医药文化馆、香疗文化馆。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