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第五届教学查房比赛”圆满落幕
2021-11-29 16:46   临床医学院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丽)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流程,促进师生教学相长,11月25日、26日下午,“第五届教学查房比赛”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附属医院内、外、儿、针灸、骨伤、推拿等14个临床医生和在院研究生、本专科实习生组成查房小组参赛。

19DE9

(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叶菁讲话)

1B1C9

(教学查房比赛现场)

19D13

(教学查房比赛现场)

1FEA3

(教学查房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考核“示教室查房”和“病房查房”两个阶段,时长为30分钟,由五位评审专家根据评分细则,分别评出查房教师和查房实习生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同分者按并列成绩等级评奖。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队伍选用本科室典型病案,在“示教室查房”时,查房教师讲授病案重点难点,查房学生汇报病案基本情况、诊疗方法等;“病房查房”时,学生体格检查熟练,人文关怀备至,查房教师补漏纠错、示范查体。比赛中各查房教师启发、引导学生自主思考、主动学习,对学生临床基础知识、临床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严格要求。

20790

(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叶菁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24F25

(附属医院教学办李芳主任和何立东副主任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2C1E6

(附属医院万丽玲教授、龚向京教授、秦琬玲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25日下午、26日下午紧张角逐,最终皮肤科程仕萍、学生鄢园微获得一等奖;内分泌科黄艳丽、外一科易军、血液科刘凡,学生董志威、崔澳、邱雪辉分获二等奖;热敏灸科李自如、康复一科万磊、重症监护室赵丹,学生黄歆儒、黄蓉、肖燕燕、王思梦分获三等奖。

副院长叶菁给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教学查房是指在临床教师的组织下,以实习医师或住院医师为主,采取师生互动的形式,依托真实的临床病例展开,以临床诊治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活动,是临床教学实践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培养实习医师、住院医师的临床工作能力,有利于学生形成规范的临床思维、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也有利于学生医学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的培养。

稿件来源:临床医学院

部门审核:刘海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