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2021-10-12 22:54 黄奕睿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中学生记者团)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引导学校师生员工深刻领悟党的创业艰辛和光辉历程,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10月12日晚,学校在神曲厅组织播放红色影片《长津湖》,全场座无虚席,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英勇历史,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影片中一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突破了同学们的心理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为国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坚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要学习先烈优良品质,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汲取革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先烈们以青春无悔,换山河无恙,他们的奉献值得我们铭记,也值得我们致敬!”观影结束,全体师生不约而同全体起立,向英雄致敬,向先烈默哀。纷纷表示,要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校世界中医药名校建设征程中奋勇前进。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朱思姨(学生记者)/文:黄奕睿(学生记者)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