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要闻  文件精神  基层动态  媒体关注  专家解读  党史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届“双惟杯”中医基础知识竞赛
2021-10-19 14:52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军 杨兰)10月18日,由教务处主办,中医学院承办的首届“双惟杯”中医基础知识竞赛决赛在校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经过预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中医学院的仲景队、嘉言队、元化队、又可队,针推学院的鉴真队和临床医学院的华佗队。决赛设有必答题、提示性抢答题、合作题、案例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六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临场不惧,配合默契,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每一回合的答题结束,评委老师会对参赛者的答题表现作出点评,并对相关知识进行补充。互动环节,观众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参与抢答,在活跃现场氛围的同时也巩固了知识。

  经过五轮激烈比拼,仲景队和元化队旗鼓相当,进入了附加赛环节,最终仲景队以一题优势取胜,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元化队、鉴真队荣获二等奖,嘉言队、华佗队和又可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双惟杯”中医基础知识竞赛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医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培养中医思维,成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


稿件来源:中医学院

部门审核:李鹏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21 Jiangxi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